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

貓咪觀察日記6(衝突/過濾)

 

關係之中很多人害怕衝突

在新的關係之中

因為不熟悉 不了解

會有非常多的恐懼 猜測 與不安

每個人都是獨立自主的個體

永遠無法透過通靈來理解對方在想什麼

衝突是一個很好的機會

可以把人偽裝的表相脫掉

看清真實的一面

理解表面的冷淡與殘忍的語言都只是保護遍體鱗傷的自己


在衝突的當下讓我軟化的時常就是隻字片語的在乎

當你看清儘管對方在暴怒的情況下仍然在乎你

你就會知道

所有傷害的語言都不重要了

要學會看清衝突本身要表達的是什麼



我的暴怒是因為我要讓對方知道我對承諾的重視

而對方的反彈也只是要表達這段時間以來心裡的不安

衝突過後留下的不應該是戰場

應該是精心修剪過的花園

我會為你搭建這個小小的花園

讓你的心有個棲息之地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